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故事: 姐妹俩和毛笔结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06 东南早报
双胞胎故事:姐妹俩和毛笔结缘(图)
早报记者 黄墩良 董仁爱 文/图

  铺纸、蘸墨、运笔,“东南早报”4个字在双胞胎姐妹谢晶晶和谢莹莹的共同书写下,一气呵成。漂亮的字体,让人想不到她们学习书法才一年。

  晶晶和莹莹今年11岁,家在南安丰州,就读于丰州中心小学。说起姐妹俩学书法的经历,可有许多话要说。

  去年暑假,姐妹俩放假在家,时间多多,她们的爸爸谢先生问她们是否想学弹钢琴或者唱歌跳舞,姐妹俩并无多大兴趣。谢先生又问,是否愿意学习书法,姐妹俩竟一起点头。没想到,从此姐妹俩便开始与毛笔书法打起交道来。

  从此以后,每逢周二晚上,姐妹俩先在家里做完作业,然后让谢先生骑着摩托车送她们到泉州市区跟老师学书法,一学就是几个小时,学好后,谢先生又载着她们回家。每次来回就要数十公里,这对10来岁的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或者下雨路滑的春夏,姐妹俩也毫无退却之心。

  谢先生家里有间专门为姐妹俩准备的书法房,房内摆满着笔墨纸砚、字帖,更多的是姐妹俩的书法作品,一横一竖显示出她们俩的细心与专心。

  当记者问她们为何喜欢与毛笔书法打交道时,姐妹俩答道“就是喜欢”。

  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姐妹俩的毛笔书法取得很大的进步,撰写的毛笔字在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记者走时,姐妹俩又要去学写毛笔字了。白纸、黑字,祝愿姐妹俩在白纸上书写出美丽的人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