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类职业技能人才最受欢迎 广州缺口14.5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30 新华网

  广州对职业教育毕业生的需求仍然很大,缺口达14.56万人,其中数控机床、模具、汽车维修、电脑速记将成为就业的大“热门”。

  南方人才市场党委书记盛南方透露,据《广州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广州“九五”期间职业教育的发展及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年增长率为5%,如果保持这个增长速度,预计明年全市技能人才的人数约为120.8万人,离“十五”规划 所要求的153.48万人还相差32.68万人。而以目前广州的职业教育毕业生人数来看,至2005年可以培养和输送18.12万人,与需求相比,缺口达14.56万人。

  盛南方透露,从南方人才市场去年和今年的统计数据看,职业技术类人才每月都进入了需求排行榜的前10名,某些月份甚至能上升至第3位,年度统计也排在需求的第4位,仅次于营销、管理、计算机等三个专业。年度招聘职业技术类人才的职位数维持在4万个左右,需求非常旺盛。其中又以电工、钳工、车工、焊接、制冷五个工种的技术工人需求量最大。

  盛南方透露,根据市场及社会经济的发展来看,数控技术、模具、汽车维修、电脑速记四类职业技能专业在未来最受欢迎。(记者严艳)(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