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事之秋”话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3 生活报

  秋天气候凉爽,人们的饮食、睡眠、精神都好了起来。此时,“秋乏、秋燥、秋膘”也正向我们走来,如果保养不当,也会增添许多新的烦恼。

  注意秋乏:告别了炎夏,迎来了天清气爽的秋天,人们感到比夏天舒服多了。可是,一些人会有困倦疲乏的感觉,这种现象被人们称为“秋乏”。秋乏是补偿夏季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与适应,秋乏会自然消除,但为了不至于因此而影 响工作和生活,最好还是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首先,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散步、爬山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不过要逐渐增加运动量,如果过度运动,将会增加身体的疲惫感,反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其次,尽可能充足睡眠,还要调整饮食。饮食清淡,避免油腻;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等。

  拒绝秋膘:夏天天气炎热,能量消耗较大,人们普遍食欲不振,造成体内热量供给不足。秋天天气转凉,食欲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在加上宜人的气候,让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从而发胖。

  小心秋燥:秋天的湿度比起夏天来要干燥得多,人们都有这样的感觉,皮肤变得紧绷绷的,甚至起皮脱屑,口唇干燥或裂口,鼻咽燥得冒火,大便干结等。某些疾病,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在秋燥天气里也易复发或加重。因此,要多喝开水、淡茶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补充人体的津液,以养阴润燥。(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