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南京商业零售增幅下滑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市商贸局一项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夏季以来,我市商业零售增幅出现少有的下滑现象,值得警惕。

  5月份时,我市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25.4%,增幅达到20.2%,而进入6月份后,增幅开始回落,到7月份,增幅回落1.6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批零企业零售额仅增长3.1%,大大低于苏州的15.7%、无锡的30.7%。

  从4月份以来,由于对汽车消费信贷采取了限贷措施,加上油价上涨,汽车销售增幅趋缓,南京平均每天上牌量从去年的200个减少到今年以来的120个。

  尽管今夏高温,但空调销售却没有出现“井喷”行情,商贸局在分析原因时认为,厂家在淡季降价促销,居民已经提前消费,而南京城区平均每户2台的空调拥有量,也导致了今夏空调销售不畅。

  新街口整体影响力的减弱,造成多年少有的“空壳”现象。由于有关部门对新街口商家的促销采取了限制措施,商家促销活动频率大大降低。淮海路地下通道工程也严重影响了客流通行。

  不过,从总体上看,今年全市完成700亿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是没有问题的。商贸局说,假日消费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消费将呈现高涨势头。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