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前后近30个楼盘“井喷”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位于江宁的山水华门、高尔夫国际花园等数家楼盘开盘,今天,又将有蓝山国际公寓等楼盘登场;与此同时,金基翠城、翠屏湾花园城等楼盘也在这个双休日进行项目推介,为随后的开盘造势。而在上个双休日,江宁、城中、城东也有近十个楼盘同时开盘。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个区域准备在“十一”前后开盘的住宅(包括商住两用)楼盘达到将近30个,上市面积近400万平方米。这将是近两年以来南京楼市规模最大、最密集的一次“井喷”。

  房源多了,买房不用“抢”了

  根据南京市房产局公布的相关数据,今年1—7月份全市商品房上市562.5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上市494.05万平方米。而下半年仅“十一”前后就有400万平方米商品房一下子集中开盘。今年1—7月,南京市商品房供销比已从去年的0.89∶1逆转为1.19∶1,住宅供销比加大到1.23∶1。业内人士认为,“十一”前后楼盘这样集中上市,下半年供求比将会进一步扩大。

  如今面对如此密集的开盘架势,不少消费者称:“这么多房源同时推出,买房终于用不着抢了,可以挑挑拣拣了。”

  促销花样不断翻新

  楼盘集中上市,拿什么来锁住客户?众多楼盘在开盘时推出了花样繁多的促销方式。

  位于江宁的中南麒麟锦城,9月19日开盘时推出了特惠活动:购买1—5层房子统一售价3250元,6层带阁楼统一售价3980元。开发商还宣称,这个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18幢建筑组成的项目,是目前南京唯一的按照统一价格售房、不搞一房一价的项目。该楼盘居然承诺“购房3年之内不满意,房款退还120%”,倒令人大吃一惊。

  建康路上的京隆名爵府,在开盘前就打出了“买5000元的折扣卡可以抵房价10万元的诱人条件”,开盘当天还搞99折优惠。万达华府还在推介会上承诺,消费者只要填写调查表就可以优惠1%,参加推介会也可享受1%的折扣,最高优惠幅度达3%。

  打着“豪宅”旗号的高尔夫国际花园,是一家台商在江宁投资的外销楼盘。楼盘开价不低,一期均价为4000元/平方米,精装修的则达到了4900多元。昨日开盘时,开发商推出了“打高尔夫,一杆进洞就送一套150平方米现房”的促销活动,但市民的高尔夫球水平有限,到下午活动结束,谁也没能赢走开发商手里的这一套现房。

  面对楼盘的促销,购房者终于有了点“当家做主”的感觉。但也有开发商向记者爆料:开盘优惠只是小范围的,开发商似乎“让利于民”,但实际上在大规模销售时,这些利润又会以一房一价的形式再回来。

  大户型有些“消化不良”

  随着开盘高峰的到来,那些身价高、套型大的住房,明显受到市场的冷落。

  位于建康路的京隆名爵府9月19日一共推出了276户面积在164—198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现场买房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开发商在价格上很优惠,开盘前就打出了买5000的折扣卡可以抵房价10万元的诱人条件,再加上开盘当天的99折优惠,起价7000元,均价7700元,综合算下来,这些房子的单价大概在6610元左右。虽然这个价格在主城区不算高,但因为户型太大,总价偏高,还是吃不消。

  河西一楼盘开盘当天推出的100多套房源中,大部分户型偏大,每套房子的总价将近70万元,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相邻的另一楼盘,有85平方米的小户型,主力户型则是85—104平方米的中套,最低总价只在50万元左右,不少购房者人表示“还能够接受”。“如果是购买超过13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大半辈子都要处在还贷的压力中了。”南京日报记者刘晓昕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