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二百人盛装行进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11 北京日报
两千二百人盛装行进表演(图)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昨天拉开帷幕,开幕式暨盛装行进表演在新修复的永定门城楼到天桥商场约2公里的路段隆重举行,来自26个国家以及国内的2200人参加了盛装行进表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宣布开幕式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和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

  上午9时,回良玉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开始。

  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和1400多万市民向出席本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情参与盛装行进表演的国内外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王岐山说,北京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和85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屹立在我们身边的永定门城楼是北京城中轴线的起点,这条中轴线的确立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永定门城楼的重建,使北京这座古都的历史风貌得以重现,使现代化的北京更具风采,增强了北京对于海内外旅游者的吸引力。目前,北京每年接待数百万的中外旅游者,有数十万的北京人到境外旅游。我相信,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和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到中国、到北京来旅游,也会有更多的北京人到境外旅游,旅游业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王岐山说,2008年奥运会正向我们走来,在未来的四年中,北京旅游业将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充分发掘旅游资源,积极开发旅游产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文化的盛会、旅游的盛会。奥运会的举办一定会促进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众多产业的发展,我们十分愿意与世界分享举办奥运带来的发展机遇,热忱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多来北京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让我们在不断的交流中增进了解,实现更为紧密的合作。

  盛装行进表演以庆祝国庆55周年和奥运旗帜到京为主题展开,有26个国家37个表演团和国内4个省市8个表演团共2200人参加。盛装行进表演分为5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为序,旗帜方队60人,由一名北京籍运动员手持奥运五环旗帜前导,50面为“中国印”旗队;第二单元为奥运旗帜到北京,由希腊、美国、法国、韩国等8个团体表演;第三单元为节日的欢腾,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国内表演团体表演庆祝节日的节目;第四单元为多彩的文化,来自法国近200名艺术家与宣武秧歌、腾格里塔拉等团体共同演绎中法文化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行进表演的盛况;第五单元为尾声,由200名北京地区踢踏舞爱好者共同表演,向世人展示出了北京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市旅游局、首都旅游集团承办。盛装行进表演是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标志性活动,以前均在平安大街举行。

  本届文化节到10月7日结束,文化节期间,除盛装行进表演外,还将举办“魅力北京,奥运北京”系列送戏下乡活动、奥运城市风采摄影展览、新东安国际旅游咨询展览以及区县旅游界庆活动等活动。

  开幕式由副市长张茅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

  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道莱穆阿多娃以及菲律宾、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昨天,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在新修复的永定门城楼前南中轴路举行。二十六个国家的三十七个表演团体共两千二百人参加了表演,尽展各民族文化艺术风采。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