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市民争睹盛装行进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昨天上午9时,热闹的音乐声在新修复的永定门城楼前响起,第七届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大戏”——盛装行进表演就此拉开帷幕。2200名国内外表演者组成的行进队伍,在从永定门至天桥商场约2公里的路段上,为10余万观众烹制出一道精彩的视觉盛宴。

  “奥运旗帜到北京”——盛装行进的第一板块由搭载着数名京籍奥运选手的彩车领航 。彩车上,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冠军、北京姑娘罗微高擎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正式移交到北京的奥运会旗,同车护旗的还有王旭、张楠等北京籍奥运选手及两名来自西班牙的奥运纪录保持者。

  这是奥运五环旗第一次与北京市民面对面,搭载着奥运会旗和冠军的彩车几乎是在观众的欢呼和相机快门的双重伴奏中走完了全程。“快点快点!五环旗过来了!”一位疾步横过工作区、穿着特制的带有铁掌的舞鞋的男子追随会旗“踢踏”而过。原来,这是行进表演的压轴戏——踢踏舞团的演员。因为演出排在最后,惟恐与会旗擦肩而过的他只好趁空当“招摇过市”地前来大饱眼福。

  昨天早晨8时,天桥商场已经汇集了万名市民。手举两面国旗的李先生边寻找高点看表演边告诉记者,自己看到盛装表演的消息后特别激动。他手拿国旗,是想让国际友人感受到北京人、中国人的热情。

  轻快的希腊传统歌舞表演;热情的德国中学打击乐乐队;可爱的韩国儿童舞蹈团……26个国家的37个表演团是历届盛装行进表演中参与国家数量最多的一届。在行进队伍陆续进场后,全程1.96公里的行进路段上几乎成了童话的世界,彩车、木偶和各国的民族服装让北京人大饱眼福。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说,今年旅游文化节有很多国家的表演团队都主动报名参加,有些表演团体是自掏腰包买机票来参加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许多新开放的欧洲游国家纷纷踊跃参加,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比利时、卢森堡等欧洲国家都各展绝活,融合成一个世界文化盛宴。

  北京观众大开眼界欣赏外国表演的时候,来自异国他乡的这些演员同时被北京的独特文化景致所吸引。在看到职工体协表演的举幡、抖空竹、旋转书法等天桥绝活儿时,这些外国演员也赞叹不已,伸出大拇指连说“OK”!据了解,此次参加行进表演的外国团员中年龄最大的超过80岁,而年龄最小的不过5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