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索赔为何漫天要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的一个下午5点多,市民丁先生到白水坝附近的一家“紫燕百味鸡”店买了一份“夫妻肺片”,回到家打开密封好的保鲜膜,一家人正在吃时,竟在菜里翻出一只类似小蟑螂的虫子,顿时没了胃口。当时丁先生家里来了客人,看到了这尴尬的一幕,丁先生觉得很没面子,便拎着菜回到“紫燕百味鸡”店要讨个说法,要求店方赔偿1000元。“紫燕”的工作人员坚决否认他们的菜里会有虫子,对于丁先生提出的索赔1000元的要求更是表示不能接受。“紫燕百味鸡”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如果确是他们的菜里 有虫子,那“紫燕”定会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交代,但现在根本无法确定这个虫子是原来菜里就有的。他说:“我们的菜里绝对不会有蟑螂,蟑螂都是晚上出来白天躲着,而我们的菜都是白天做的,怎么会有蟑螂?”对于丁先生的索赔,他认为是不合理的。“张口就是1000元,凭什么标准要这么多呢?要多少我们就给他多少吗?”双方各持己见,一直到晚上9点多钟记者离开时,丁先生和“紫燕”的工作人员仍在僵持。

  在采访中丁先生也告诉记者,他也不是一开始就要求赔偿1000元,主要是“紫燕”坚决否认他们的菜里会有虫子,“那他们的意思就是我故意放个虫子来敲诈他们了?”双方就虫子究竟从哪来发生了争执,丁先生一气之下提出了高额索赔。最后“紫燕”表示愿意退还丁先生购买这份菜的钱,但丁先生不同意,“要是我一开始来他们就积极道歉,说不定我也就不追究了,本来也不是件大事情,但他们那种态度让我生气,吵了几个小时,我还有客人在家等着,浪费了我的时间和精力,耽误了我的事情,现在就退十几块钱,我就是为了那十几块钱来的吗?”

  事实上,因为厂商的态度不好,而导致消费者高价索赔的事情并不是仅此一件。前些时候,王先生在一家小超市里购买了一盒某品牌的鲜奶,回家孩子喝了后觉得味道不正,倒出来看时才发现奶已经变质,呈浆糊状。王先生称,他的孩子为此连续拉了好几天肚子,他与那家超市进行交涉,要求有个合理的解释和处理。超市接到投诉后答应尽快处理,但一直“按兵不动”。王先生苦等几天后一怒之下提出3000元赔偿。可此要求被超市方面断然拒绝。

  类似的事在记者采访中可以说屡见不鲜,那么消费者这样做有无道理?据市消协一位人士介绍,这当中并不排除有少数人是故意的讹诈,但大多数的消费者是出于一种气愤的心态,并不是非要商家赔偿那么多的钱,因此他希望厂商在事情出来后能积极主动地进行理赔或解释,尽量不要使矛盾激化。

  (包诚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