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燃气公司公开拍卖49%国有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柱)9月20日,四川嘉诚拍卖公司正式向社会发出拍卖公告,称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将于近期面向全国公开拍卖其49%的国有股权,总标的高达5.5亿元。这意味着成都市长达几十年的天然气垄断的格局将被打破。

  据了解,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成都市煤气总公司整体改制后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1791人,注册资本8亿元。该公司主营城市燃气供应,日储气调峰能力 为43万立方米,拥有天然气用户91.68万户。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52065.28万元,总负债69539.48万元,净资产82525.80万元。它由两个单位控股,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亿2000万元,占总股本的90%;成都市煤气总公司工会出资8000万元,占总股本的10%。此次只将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49%进行拍卖。这49%的股份分成两个标的,分别为28800万股和10400万股,拍卖参考价分别为4亿元和1.5亿元。

  据透露,此次拍卖不但面向中国大陆的个人或民营资本,也面向外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机构投资者。拍卖对竞买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标的一的竞买人净资产应在10亿元以上,而且需在中国大陆从事城市管道燃气经营两年以上;标的二的竞买人应具有3亿元以上的净资产。两个标的的竞买人需承诺所受让的国有股权在3年内不得转让,3年期满再次转让时,优先转让给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香港的百江燃气和中华煤气及内陆民营企业将参与这一拍卖竞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