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聊城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丛民通讯员李林)据了解,聊城一些医保定点药店如今变了味:医保定点药店挂羊头卖狗肉,除药品外另有洗涤用品和副食品出售,并且所有东西都可以刷医保卡结账。

  药店为什么卖起日用品呢?一位药店经理无奈地说:“现在药店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增加点营业额,生存下来,就学习别人的经验上了日用品。你还别说,上了日用品,薄 利多销,生意还真红火了许多。”

  聊城市医疗保险事业处的负责人说,部分药店擅自扩大刷卡消费范围,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违规之举,医保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他同时也承认,由于这种行为很难抓住证据,给查处带来了难度。

  聊城的持卡者们说,医保卡既然归个人支配,为何不能自由使用呢?医保卡里的钱如果用不完能否往外提取?聊城市医疗保险事业处负责人的答复是,市民手中医保卡里的钱是单位和个人按规定共同出资保障市民医疗的专用资金。按有关规定,这笔钱应该专款专用,市民在平常生小病时,可用医保卡支付购药费;有大病需住院时,可用医保卡支付个人承担的部分资金;不能购买其他东西。况且,一个人年轻时没有病,卡里的资金起到储蓄的作用,到年老多病时可派上用场,并不吃亏。如果没病时滥用医保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生病时而没钱医治将会后悔莫及。若持卡者调到外地无法使用医保卡时或持卡人未用完卡里的资金而死亡的,医保卡除可转给子女继承使用外,也可申请提取现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