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53 华商晨报

  《辽宁省涉车收费目录》已被讨论通过并将于不久后向社会公布,此后对于目录以外的收费,将一律按乱收费进行查处!

  9月23日上午辽宁省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公开讨论通过了《辽宁省涉车收费目录》,对于收费目录以外收费的,一律将按乱收费进行查处。

  收费公路费率将降低

  这次小组公开讨论通过的《辽宁省涉车收费目录》,报省政府批准后将向社会公布。对于收费目录以外收费的,一律将按乱收费进行查处;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收费站点整顿的力度,解决收费站点过多过密的问题。

  据悉,企业反映强烈的收费期限已过、经营期限已满、间隔距离不够、捆绑式收费等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要继续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检测收费;加强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管理,合理确定收费公路收费费率的水平,适当降低通行费标准。正确处理治理超载超限和治理公路“三乱”的关系,在加大治理超载超限的同时加大治理公路“三乱”的力度。

  已取消1500多收费项目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已取消各种收费项目1500多项,减轻企业负担76亿多元,全省各级减负机构通过查处企业举报,为企业减轻不合理负担5亿多元。

  据介绍,我省将在今年的后3个多月继续清理收费项目,凡是不符合《行政许可法》的收费项目一律予以取消,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调整收费范围,简化收费办法,清理、简化年检和报表。 (房延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