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陵区一液化气站发生泄漏 村民紧急大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00 时代商报

  9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东陵区前进乡榆林堡村的许多村民突然闻到一股怪味,“快跑,液化气泄漏了!”几位村民慌忙报警。

  警告:锁上门人快撤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救援人员已将现场四五百米的地方都拉起警戒线,并且紧急 疏散附近村民。许多消防人员来回奔跑,向村民们喊着:“先把家门锁上,人退到警戒线外!”并挨家挨户查找是否还有村民留在事发现场。就这样,七八十位村民扶老携幼,被安置到了安全地带。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发生泄漏的是在该村农田里的3个巨大的液化气储罐当中的一个,它们都是村里一个液化气站站主放在那儿的。事发时大家都在准备做中午饭,液化气站里的工作人员袁女士先是听到有“哧哧”的冒气声,随后又闻到浓重的液化气味,她跑到院子里一看,发现院子里的液化气罐底下正冒着白烟,于是袁女士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抢险:顶着毒气关阀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巨大的液化气储罐底下的阀门好像是坏了,一直在向外冒着白色雾状的气体,并且响声很大。消防人员不断地用水枪向罐体喷水进行稀释,同时几名救援人员身着防化服,手持特种气体检测仪进行检测。

  “已经达到爆炸极限了!”一位检测救援人员向同伴喊着。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与该液化气罐的技术工人协商,并经过反复推敲,决定关闭该罐的总阀门。在两只水枪的掩护下,该厂的技术人员成功地将液化气罐的总阀门关闭。随后消防人员又对现场进行30分钟不间断的水枪稀释,经过消防人员再次用检测仪检测,上面显示已无液化气泄漏,历时50分钟的现场救援告一段落。

  调查:液化气站属三无企业

  液化气站附近村民刘先生介绍,这个液化气站是半年前建的。刚开始建时,村民就十分不满,因3个液化气储罐不远处就是民宅,“这无疑是安了个巨大的定时炸弹,给村民的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

  经过消防部门调查后证实,该液化气站属三无企业,是私自在农田里建造的,至今无任何手续。该站现在还在建设中,目前未投入使用。由于工人擅自用水清洗管线造成液化气罐残液泄漏,这种工作应是劳动安全生产部门技术人员负责处理。幸亏工作人员发现泄漏后及时报警,消防官兵到场及时才避免更大安全事故发生。目前,东陵区消防大队对该起事故当事人肖振生予以行政拘留处罚;东陵区生产安全部门对该三无企业内的储罐和管线依法予以拆除。

  据了解,沈阳市消防局此次救援共调派沈海、大东、南市、特一4个消防中队,12辆消防车参与救援。 (杨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