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提高执政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11 东北网

  23日至25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宋法棠主持。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省委常委和省直各部门、各市地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学习、对照检查、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执政形象,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执政水平。

  省委中心组这次集中学习安排的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研读文件、领会精神,开动脑筋、深入思考,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踊跃发言、交流体会。

  宋法棠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文件,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和研究问题。要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如何始终站在时代前列领导和谋划改革,如何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如何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加强和巩固党对先进文化的领导,如何从本地实际出发贯彻中央政策,如何最广泛最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如何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和执政方式、确保党对国家和社会事务实施正确有效的领导。

  宋法棠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首先要抓好经济工作,牢牢抓住机遇,在现有基础上,争取速度再快一些,效益再好一些。在招商引资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年底前,要利用一系列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推出精品招商项目,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在农业方面,要在抓好秋收的同时,加强对粮食生产和市场供求形势的分析预测,及时准确传递市场信息,正确引导粮食销售,使粮食的大丰收转化为农民的大增收。在工业方面,指导优势行业和重点企业,抓住当前市场需求旺盛、合同任务饱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套体系,扩大生产,注重提高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在第三产业方面,抓住我省秋、冬季旅游旺季的有利时机,提早谋划、提早准备,提早行动,把我省的旅游产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宋法棠指出,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稳定和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努力化解矛盾,既坚持依法治访,又要多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要在抓好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重点抓好“十一”、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抓好十项利民行动,办好33件实事。突出抓好就业再就业,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抓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

  宋法棠强调,要继续深入抓好“两风”建设,争取党风有更大好转。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眼于树立良好执政形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促进“两风”建设深入开展。节日期间,要继续抓好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廉洁过节,彻底刹住送钱、有价证券、贵重礼品的歪风和公款吃喝、娱乐等奢侈浪费之风。要全面做好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推进。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精、气、神。要加快节奏,只争朝夕,巩固黑龙江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的步伐。

  张左己在发言时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必须要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能力,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的能力,增强用全球化思维谋划发展的能力,增强依靠科技加快发展的能力,增强依法管理市场经济的能力,增强按市场经济规律搞好宏观调控的能力,增强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增强创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能力。

  栗战书、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杜宇新、孙启文、刘海生、王宗璋、王东华、刘海生、曹广亮等先后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刘荣升 曹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