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客车被洪水卷入河中,约30名乘客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40 南京报业网

  本报重庆商报连线 25日中午12时左右,重庆市石柱县一客车在过桥时被洪水冲入河中,约30名乘坐此车的民众全部失踪。目击者说,车上至少有10名学生。

  赶到现场组织营救的中共石柱县委书记刘宝亚说,客车从始发站驶出时只乘坐了7人,车行驶途中陆续上了些民众和学生,但人数不详。当时正值乘车高峰,客车载客人数较多。

  正在现场组织搜救的石柱县县长岳中焕向记者证实,目前已有两名乘客获救。目前,搜救工作正紧张进行。

  翻窗下车学生述说灾难

  事故发生后,正在石柱采访的记者于下午3时赶到现场。在当地村民带领下,记者步行3公里,在金彰村找到了不愿冒险过河,翻出车窗逃过劫难的下路中学初一(七班)的13岁学生杨航。

  记者找到杨航时,他伏在姑姑杨红平家一张板凳上做作业。这位这场灾难的第一目击者,说起事故发生那一瞬间情形,仍心有余悸。

  “今天下午学校放假后,我在学校坐车回三树镇的家。我坐在最后一排靠右边。当车行至牛栏口大桥斜坡的条石公路上时,我看到大桥被汹涌的河水完全淹没,心里非常害怕,便给胖胖的女售票员说给2元钱让我下车,我打算去下路镇金彰村的姑姑家。但售票员置之不理,停在那里还在拉客上车。在上了5个客后,客车过道上全站满了人,我无法挤到车门边,于是便打开车窗翻了出去。此时,三树电站的老板一家三口见状也想下车,我帮他们接住递下来的一个包,随后,他们试图将2岁多的女儿从车窗抱下来让我接住,但此时,客车驾驶员突然开车向河内的桥上驶去。我不得不跑上前去将递下来的包重新递了回去。客车慢慢驶上了被河水完全淹没的大桥。看着河水冲在车轮上形成的水浪,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出事。但车还是慢慢地向桥中心驶去。眼看就快要驶过河水淹没的大桥,我正想转身走时,灾难发生了:客车尾部突然栽入河中,紧接着车头也被河水冲了下去,客车在汹涌的河水中沉浮了两次,当车被冲得浮起来时,我还看到了车窗中乘客的头。但不到1分钟时间,除了波涛汹涌的河水外,就什么也看不到了,后来,我看到了对岸河水中爬出来了一个人。”

  学校确认有15名学生在车上

  “客车冲到河里去了,车上还有我的同学!快打电话报警。”杨航说,他转身就去找人报警,当他看到一个摩托驾驶员过路时,他几乎是哭着向摩的驾驶员说的事情。但摩的司机没有电话,此时,另一个摩的司机过来时听说情况后,立即掏出手机电话报了警。

  杨航告诉记者,客车上的学生除了他的同班同学熊师(男)外,还有他认识的同校同学余凤(女)、陈敏(女)、周世江(男)、周雄新(男)、余小雪(女)、马景平(男)及几个不知姓名的女生与男生。

  随后,记者打摩的赶至下路中学,从一在学校主持调查工作的副校长处了解到,至昨晚7时,学校已核实有15名学生在此客车上。

  村民称该线路客车长期超载

  据了解,出事客车是中午12时由石柱县城桥头城南车站发往三树的(车号:渝AX1086)班车。事发后,牛栏口河边的金彰村村民告诉记者,这条线路的客车不准周边的摩的拉客,准载9人的客车长期超载。有时候,沿途的村民与学生见车内人太多,想花同样的钱坐摩托车时,客车上的驾驶员与售票员都不准,曾经还发生过客车车主将摩的司机打伤的事件。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