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检察机关首批人民监督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54 长春日报

  24日,市人民检察院会议厅内气氛热烈而庄严,全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会议在这里举行。吉林大学刑法学教授李洁等9人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穆立林手中接过人民监督员证书,成为长春市检察机关选任的首批人民监督员,任期3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树国要求人民监督员增强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职责意识”,尽职尽责;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增强规范和纪律意识,严 格按照权限履行监督职责。

  根据有关规定,人民监督员由人民检察院选任,经人大确认后上岗,对检察机关自行侦查的案件提出审查意见,对办案人员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有权提出纠正意见。同时,人民监督员还可以应邀参加人民检察院的其它执法检查活动,还可以接受群众对检察人员的投诉,转交检举、控告材料等。 (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刘世和 戴冬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