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举行华人华侨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25日晚在苏瓦首都大酒楼为华人华侨举行盛大的国庆招待会。斐济旅游部长纳苏瓦、斐济参议员何志美和刘孟光、斐济华人协会会长司徒新耀和其他各侨团领袖、广大华侨华人以及部分中资机构的代表共260余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

  会场正面高悬中斐两国国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的红色横幅格 外引人注目。会场内,中斐的小国旗和彩色气球装饰着各个角落,会场洋溢着一派浓厚的节日气氛。

  蔡金彪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年,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各项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当前,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加倍努力。

  他说,近年来,中斐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6月斐济总理再次访华,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人员往来日益增多,经济合作领域日渐扩大。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斐济华侨华人的热诚关心和鼎力支持。

  他希望斐济各侨团紧密团结,进一步提升华侨华人社团的功能和为社区服务的水平,继续为活跃华人社区、帮助华人发展,促进中斐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经贸合作,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作出更大的贡献。

  斐济旅游部长纳苏瓦和斐济华人协会会长司徒新耀分别致辞,对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祝贺,盛赞当地华侨华人对斐济的贡献,并祝愿中斐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

  前去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5位代表联名给招待会发来了贺电。

  斐济华人艺术团和斐济青年协会在招待会上表演了女声独唱、扇子舞、男女声对唱、萨克斯演奏、配乐诗朗诵、男声独唱、女声小合唱和大合唱等精彩节目。<<报答>>、<<绣红旗>>、<<我的祖国>>、<<三峡情>>等一首首歌唱祖国的歌曲以及配乐诗朗诵<<献给妈妈的歌>>极大激起了海外游子的民族情和爱国心,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外人士频频举杯,共庆新中国55岁华诞,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斐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张鲁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