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坝区“创争”活动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23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坝区“创争”活动初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 彭业华 通讯员 王飞进裴红波杨瑞)记者从9月17日召开的三峡坝区“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研讨会上了解到,三峡坝区各参建单位“创争”活动的良好局面和氛围初步形成,一批岗位能手、技术专家通过“创争”活动,在三峡工程的建设中逐渐成长起来,为三峡三期工程“创一流”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央九部委提出《关于开展全面“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实施意见》后,三峡工程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不失时机地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作为坝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提出了实施指导意见,并组织部分单位负责人赴青岛港和海尔集团进行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各单位也针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实际和本单位的情况,建立了“创争”活动的领导、组织体系。在这次研讨会中,来自坝区施工、监理、电力运行、服务的35个单位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对本单位开展“创争”活动的方式、方法以及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各单位通过开展“创争”活动,初步探索出一些与三峡工程建设实际相结合的做法,一批岗位能手、技术专家也逐渐成长起来。来自陕南老区自学成才的武警水电部队四级士官朱书荣,一切从头学起,从大型模板的制作与安装到编制钢筋料单,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干一行、学一行、精一行,成为队伍中的技术骨干;水电八局机电制造安装项目部的邓常义在机组的安装过程中,学技术、学英语,成为“70万千瓦机组造就的出色的中国工程师”;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厂坝项目部用“知识筑牢三峡基石,学习撑起素质大厦”;三峡水力发电厂建立起员工自我学习与企业需要“学用”结合的学习系统,形成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这些典型的事例和做法在研讨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峡电厂厂长张诚在研讨会上指出:“学习型组织”贯彻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也是工人阶级利益的需要。三峡坝区开展的“创争活动”让职工掌握了现代技术,让员工成为模范,体现了职工的需求,保证了职工的根本利益。三峡坝区“创争”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的工作,成绩十分显著。各参建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也总结了很多好的经验。三峡坝区的“创争”活动要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企业文化相结合;和“建设一流工程”的目标相结合;以三峡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为核心,各单位团结合作,共同促进;不断探索科学方法,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对下一阶段“创争”活动的开展,三峡坝区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潘大中认为:“创争”活动与时代脉动的“合拍”赢得了全体参建单位和全体三峡建设者的“共振”,目前各单位已经开始把“创争”活动提升到企业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层面,开始把提高企业的学习能力和职工的学习能力作为企业的管理效益、市场竞争能力、企业的发展战略的必要基础来抓,“创争”活动从“要我抓”变成“我要抓”,有了广泛的积极性。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创争”活动的学习和研究,增强活动的指导性;加强对班组学习能力的培育,注重对典型的挖掘和培养;采用多种交流方式,不断吸取各方面的经验,改善本单位的“创建”工作。通过各种有效的措施将这项活动逐步推向深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