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铸丰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23 中国三峡工程报

  在三峡库区万州天城移民开发区120000移民中,有765名农村移民告别故土,于2004年8月迁往了福建各地,重新开始了他们新的人生道路。

  三峡库区受地理条件限制,农村移民安置容量极为有限。为了使三峡库区长治久安和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1998年5月,国务院三峡工程移民工作会议决定积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农村移民外迁安置。

  2003年5月28日,国务院决定,三峡库区在已完成140000人外迁的基础上,再增加25300名农村移民外迁安置,其中,湖北省库区新增外迁移民1900人,全部在本省非库区县(市)安置,重庆库区新增外迁移民23400人。

  在重庆库区23400名移民任务中,万州区要完成8000人外迁安置,其中,天城区必须完成750人的外迁任务。面对艰巨的任务,天城移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发扬“自强奋进、勇创一流”的天城精神,把外迁移民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2003年6月10日,天城移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了农村移民外迁工作领导小组,在移民局原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从有关部门抽调7名精兵强将成立外迁办,全面负责农村外迁移民的日常工作。

  根据国务院、重庆市及万州区农村移民外迁安置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天城移民工作实际,为使天城农村移民外迁工作做到早动员、早对接、早搬迁,2003年6月21日,天城移民开发区专门制订出台《万州区天城移民开发区农村移民外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将750人农村外迁移民任务分解到涉及有移民搬迁任务的大周镇、枇杷坪街道、小周镇和高梁镇,其任务分别为430人、190人、70人和60人。按照安排,这些移民将分别外迁到福建省漳州、龙岩、泉州、莆田和南平等5市13个区市县的27个镇乡。

  要按照“不掉、不伤、不亡”的要求,把750人全部顺利迁到福建,难度和压力极大。天城移民们生活在土地肥沃的长江边及城郊,不仅交通方便,而且有丰富的柑桔、榨菜、水稻等经济作物和农作物,农闲季节进城打工又方便,最远的小周镇只需半个小时就到了城区,最近的移民街道就在城区,用移民自己的话说,家里有农业支撑,外面有二、三产业辅助,生活过得小康一般。福建省的安置地点分散,各地条件差异大,与天城移民祖祖辈辈生活在长江边和城郊相比悬殊大。面对这些困难和压力,天城党工委、管委会和涉及移民的街道、镇采取强有力措施和切实有效的方法开展移民工作。外迁工作领导小组及外迁办专门制订了《天城农村移民外迁工作倒计时安排表》,把工作步骤和工作内容细到了每旬,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了外迁移民工作展开。(专题报道详见移民新闻栏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