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第二号旅游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4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福建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2004年“十一”黄金周第二号旅游预报信息。准备出游的市民,请密切关注省内各旅游热点地区的客房预订率和出行的交通信息。

  节庆活动各有精彩

  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我省各地在节日期间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 。厦门市第二届鼓浪屿中秋博饼文化节延至国庆期间举行;10月1日~7日,同安影视城举行“国庆嘉年华”活动,环岛路海韵台举行“欢乐在海韵”文化活动;9月18日~10月10日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进行“欢聚日月谷博饼中秋月”系列活动。泉州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将举办民俗和惠安女风情表演;西沙湾民俗风情园举办大型篝火晚会和崇武特色小吃节等活动。

  住宿设施

  厦门市宾馆饭店出租率预报比去年同期1~3日大约低3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却比去年同期预报出租率略有提升。

  泉州市星级酒店9月30日至10月7日的客房预订率分别为30%、38%、37%、40%、35%、30%、25%、15%,预订高峰期出现在10月1~3日,旅馆招待所的预订率均未超过35%。

  武夷山9月30日至10月7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分别为32%、34%、41%、48%、54%、43%、32%、22%,预订客户主要是市内外各家旅行社。

  湄洲岛头几天的饭店宾馆客房预订率较高,9月30日至10月7日分别为70%、73%、68%、57%、42%、21%、10%、10%。

  交通方面

  厦门民航方面,预订票已超90%的主要航班线路较多,尤其是10月1日和10月6日,1日有厦门往宜昌、长沙、桂林、海口、合肥、黄山、济南、昆明、兰州、南昌、青岛、太原、武汉、舟山的航班,6日有厦门往呼和浩特、西安、长沙、桂林、兰州、南宁、青岛、沈阳、太原的航班。同时,从厦门火车站获悉,10月1日厦门往武夷山的车票已售完。

  泉州晋江机场在1日、2日增加一班泉州—北京的航班,5日、6日增加一班泉州—武夷山—北京航班。

  武夷山火车站将开上海、厦门、汕头7对旅游专列,加开武夷山—厦门L666次、L665次,上海—武夷山L65次、L66次的临客;机场将增加70余个班机,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厦门、郑州、福州、晋江、温州、上海等市场需求较旺的旅游城市。目前火车票尚未预售,车票、机票较为充裕。国庆期间永安市到福州的硬座票已售完。

  N本报记者 帅斌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