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卫电器市场格局正面临新一轮行业重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电“康宝”近日宣称,将斥资2亿元进行战略调整,争取用一年时间进入国内厨卫电器第一集团军行列,打造国内厨卫电器强势品牌。而“万和”集团家庭消毒碗柜系列近日也延伸出新产品--儿童玩具消毒柜,首次将目光瞄准了需求旺盛的国内儿童玩具消毒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表明国内家电企业开始大举分食厨卫电器这块未来几年家电业最 大的蛋糕,厨卫电器市场格局正面临新一轮行业重整。

  万和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家庭消毒碗柜系列近日延伸出新产品--儿童玩具消毒柜,万和儿童消毒柜采用紫外线消毒方式,相当于将玩具放在阳光下暴晒,用于对儿童玩具、儿童衣物和奶嘴、奶瓶等与儿童接触性物品的消毒,既能有效杀毒,又能避免传统消毒液消毒后残留物对儿童所造成的伤害。而且,为防止儿童好奇在消毒工作期间打开柜门紫外线泄漏对儿童造成伤害,采用了磁控技术,在儿童打开柜门的同时停止工作。外观方面,该款产品的造型非常“卡通”。

  与此同时,康宝宣布要在3年内在国内建成500家皮阿诺·康宝专卖店,全面进军利润丰厚的厨卫家电市场。”在近日的新产品推介及厂商定货会上,康宝更是高调宣称,将斥资2亿元主动进行战略调整,争取用一年时间进入国内厨卫电器第一集团军行列,打造国内厨卫电器强势品牌。目前康宝已经在珠三角地区开始布点,拟利用与橱柜巨头欧派和皮阿诺的横向联合渠道推介康宝厨电产品。

  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家电业目前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家电企业为寻求生存空间展开了激烈角逐,市场资源日益为家电巨头垄断,“规模化生存”成为业内的共识。作为消毒柜生产巨头的康宝集团,此时切入利润相对丰厚的厨卫家电领域,适时地谋求产品的多元化扩张,才能参与未来家电业的高层次对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