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简讯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山:评出“台山新八景”

  本报讯最近,台山市政府根据评选结果,选出台山新八景。这八景是:川岛风情(川岛)、浪琴妙韵(北陡浪琴湾)、石花含晖(台城石花山)、北峰叠翠(北峰山公园)、海永无波(广海)、洋楼浮月(斗山浮月村)、铜鼓春涛(赤溪铜鼓湾)、温泉晨雾(三合温泉)。(邱真全)

  肇庆:鼎湖民营经济发展局成立

  本报讯日前,肇庆市鼎湖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鼎湖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成立后,将继续在民营经济的投资领域、经营范围、审批、服务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改革,采取更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唐景生 伍思伟)

  江门:江海区倾斜龙头产业

  本报讯近年来,江门市江海区对该市的产业龙头企业实行“政策倾斜、资源倾斜、服务倾斜”的政策,大力推进了摩托车制造业、电子信息材料业等优势产业的迅速发展。今年1-7月份,摩托车制造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产值分别同比增长了60.08%和84.81%,两大行业对全区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1.40%以上。(温家林)

  茂名:清理工程欠款五千多万

  本报讯茂名市清理工程欠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止,全市施工企业共收回被拖欠工程款5133.9万元,另有8家欠款单位签订了还款计划或协议,涉及工程项目49个,金额达7501.06万元。此外,全市施工企业共清还拖欠农民工工资836.1万元。据了解,目前该市施工企业仍被拖欠的工程款高达4.097亿元。该市下一步将通过建设、计划、财政、劳动、金融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力争3年内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林福益 罗栋)

  封开:招商引资渐入佳境

  本报讯封开县最近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去年签订各类投资项目36宗,合同投资总额1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19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0%和30.1%。今年以来,该县引进的项目又有新发展,合同投资额、合同外资额比去年同比增长均达400%以上,项目涉及一、二、三产业。(陈炳文)

  博罗:引民资项目超外资项目

  本报讯据博罗县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共引进项目349宗,总投资额达60.8亿元。其中,引进外资项目115宗,民资项目234宗,民资项目首次超过外资项目,是外资项目数量的两倍多。该县引进的民资项目有:罗浮药谷、德凯木业、国强水泥等,投资额均达8000万元以上。(邓东方 李晓敏)

  阳西:乡贤捐资10万元修路

  本报讯 在广州成功创业的黄瑞宁近期拿出10万元,支持家乡修路。

  黄瑞宁为阳西县塘口镇周福地村人,他在广州拥有一家有200多名员工的电子厂。今年7月回乡探亲时,获悉家乡上垌村委会正在为铺设水泥路但资金不足为难,他当即捐出10万元给家乡修路工程。(钟剑文)

  阳江:净增就业岗位2000个

  本报讯今年以来,阳江市江城区采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净增就业岗位2221个,其中下岗失业人员170人实现了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控制在3.0%以内。(许光荣 许文辉)

  汕头:潮阳打掉6个盗抢团伙

  本报讯从今年7月开始,汕头市潮阳区公安机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拳打击刑事犯罪活动。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27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4名,缴获赃车22辆;查处治安案件16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6名;打掉盗抢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李锡松 黄仁扬)(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