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学专家提出警告 新闻从业人员平均寿命4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15 新华网

  新闻从业人员的平均寿命只有45.7岁,昨天在新华社江苏分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惠氏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新闻从业人员营养与健康专题研讨会上,医学专家公布了这一统计数据。通过对现场30多位新闻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调查发现,几乎没有一个记者认为自己是健康的。

  据原江苏省人民医院林桂方院长介绍,“猝死”拉响了新闻从业人员的健康“警报” 。北京电视台记者郑立在雅典拍片时猝死,俄罗斯著名体育摄影记者尤里·贝科夫斯基8月26日晚也猝死在雅典,沈阳《球报》的资深编辑在收看奥运会比赛时猝死等一系列的新闻事件都引起了医学专家对新闻工作者健康的关注。最近通过对新闻从业人员寿命的调查发现,目前新闻从业人员的平均寿命只有45.7岁,而导致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就是常年的熬夜、不能定时进食、生活没有规律和压力过大等原因。

  林院长在研讨会上指出,上述问题也是许多的知识分子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由此引发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肿瘤等“富贵病”越来越多,导致我国平均每24秒就有一个病人死于脑血管疾病,并逐步向年轻人扩散。而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现在从事脑力劳动的“白领”的平均寿命只有48岁左右。事实上这些疾病并不是什么“富贵病”,而是“生活方式疾病”,通俗的说就是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多了,科学合理的休息少了;出门打车的时间多了,步行骑车的时间少了;大鱼大肉吃的多了,粗茶淡饭吃的少了;精神压力负荷多了,宽松轻松的环境少了。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亚健康状况,目前医学界没有任何的疫苗也没有任何的药可以治疗,只有靠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而通过对研讨会现场三十多位记者生活方式的调查发现,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是健康的,超过一半的人承认自己目前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至于如何改善目前新闻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林院长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认为除了加强体育锻炼,在日常膳食的基础上增加全面、均衡的营养素补充剂外,最重要的是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