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0名群众同台演唱庆祝建国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36 深圳晚报

  4000名群众同台演唱庆祝建国55周年

  歌舞贺佳节电影进社区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今年我市市、区宣传文化部门计划在国庆期间举办庆祝建国55周年社会文化活动共508项,其中市里举办的大型活动74项,6个区包 括街道一级举办的活动434项,预计将吸引50余万观众参与和观看各种庆祝活动。今年我市的国庆文化活动呈现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创历史新高,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二是我市的群众文化队伍将在文化活动中唱主角,市群艺馆、各区文化馆、文化站等24000多人参与各类型文艺演出;三是以广场公园为主场地,在508项活动中有450多项在社区广场和公园举办,占总量的89%;四是新增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深圳的文化代表团将首次出访埃及,某些舞蹈团体将随广东代表团进京演出,与香港的文艺演出交流也将在国庆期间开展。

  据了解,508项庆祝建国55周年文化活动中有两场“重头戏”,一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以“祝福祖国”为题的大型群众歌会,将于9月29日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该台歌会将组织我市6区、部分行业系统、社区团体的群众合唱队伍和表演队伍共4000多人参与;另一重头戏是在10月2日至14日,我市将组织一批文化精品赴埃及的开罗、亚历山大、卢克梭等城市参加“中华文化北非行———深圳文化周”活动,主要包括“深圳天才少年钢琴音乐会”等。

  此外,其他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也不少,10月1日由省领导带队的广东省晋京演出团将在北京天坛公园参加国庆游园演出,其中主舞台的舞蹈节目由我市承担,改革后的深圳市歌舞团演艺公司的舞蹈队将首次在京亮相;福田区将组织艺术团赴香港元朗参加庆祝建国55周年演出活动;罗湖区将邀请香港北区舞蹈团参加罗湖区的艺术节等。

  在国庆期间,全市公益性的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照常开放,深圳书城正常营业,并设立国庆图书专柜展销,市电影发行中心将安排37场公益电影进社区和部队展演。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