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四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阮煜琳)今天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说,未来三四天有一股较明显的冷空气将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十至十四摄氏度。

  据介绍,一股较强冷空气未来三天将先后影响中国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雨夹雪)的降水过程。在这股冷空气前锋过后,华 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六至十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四摄氏度。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以及东北平原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九月二十八日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部。

  预计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有一股较明显的冷空气将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月底前后,华北部分地区、东北平原大部地区将出现初霜冻。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大风天气较多。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许映龙介绍,今年第二十二号台风米雷(MEARI)的中心今天上午八点钟已经移到了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以东大约五百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

  气象专家说,由于台风米雷移动路径复杂,目前来看还不能排除其在中国沿海登陆的可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