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纪念成立十周年 贾庆林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素平)庆祝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中宗和”成立十年来,为发展同世界各宗教和平组织的友好往来与交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中宗和”的各项工作;继续坚持“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宗旨,积极扩大和加强同世界宗教界的交流与合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制境外利用宗教对中国进行的渗透。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说,宗教对世界和平的维护,也是对自身圣洁的捍卫。“中宗和”在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世界正走向一个和平世界,中国正构建一个和平社会,“中宗和”在此过程中大有可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宗和”名誉主席傅铁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丁光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名誉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等以及“中宗和”委员六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宗和”一九九四年由中国著名宗教界领袖赵朴初、丁光训先生发起,是中国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及其代表人士组成的社团组织。“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十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积极倡导并发起中国五大宗教共同举行祈祷世界和平的大型活动,不断发展宗教领域的对外友好交往等。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