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空配餐业巨头德国汉莎天厨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0:25 浙江在线

  我国航空市场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周边产业的扩张,国际航空服务公司纷纷将目标瞄准中国市场。全球最大的航空餐饮服务供应商——德国汉莎天厨透露,未来几年力争将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11%提升到30%。

  目前全球航空配餐业市场规模达65亿美元,其中美国占20亿美元,欧洲占25亿-27亿美元,亚洲占18亿美元左右。欧洲和美国是汉莎天厨两个最大的市场,分别占有35%和45% 的市场份额。

  汉莎天厨亚太区营运总裁张庆佳说,受各种因素影响,欧美航空市场近几年增长缓慢,而且增长空间有限,而亚洲却是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国已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市场。虽然目前中国的航空配餐业市场规模仅有2亿多美元,但这个数字将随着中国航空业的高速发展而大幅提升。

  张庆佳估计,未来3年内,中国市场的增长将达到两位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将吸引大量入境游客。此外,中国中等收入人群不断扩大,旅游业的兴起将直接刺激航空餐饮业的增长。

  张庆佳说,汉莎天厨除了客舱配餐以外,还经营冷冻库房、机场餐厅、机场咖啡厅等业务,并在全球形成了服务网络。他表示,一旦时机成熟,汉莎天厨将会把这些业务引入中国。

  汉莎天厨现已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香港、三亚等9大城市的10个机场建立了配餐工厂,员工超过4000人,每天提供的航空餐超过12万份。据透露,汉莎天厨正积极筹备在其他区域中心城市、西部非中心城市以及其他旅游目的地、交通枢纽城市建立分支机构,拓展中国市场的版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