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开幕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 (记者于力)沈阳五里河体育场。9月26日上午,彩旗飘飘、掌声不断,千余名人民警察飒爽英姿,500头警犬风采神勇,第二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音乐声中,由国旗方队、警徽方队、彩旗方队引路,由警员牵引,德国牧羊犬方队率先进入场内,体育场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声,接着是罗威纳犬方队、昆明片区代表队、南昌片区代表队……这些平时对罪犯凶猛无比的警犬此时显得非常斯文,伴随着音乐,它们同警员一样迈着雄壮的步伐行进在场内,接受全场观众的检阅。

  大型警犬团体操表演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的表演队伍由80名带犬民警和80条罗威纳犬组成。他们先是在场内摆出了八一的字样,显示出来自英雄的城市南昌,接着,在带犬民警的指挥下,80条警犬在场内不断穿插形成不同的五星造型。突然音乐声中断,带犬民警和警犬一同趴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大大的五星图案,全场顿时掌声雷动。最吸引人的一幕到来了,带犬民警和警犬在轻松的音乐声中玩耍之后,突然,音乐变得紧张激烈,霎时间,枪声大作,只见5名犯罪分子在抢劫银行后一边还击一边跑向场内的不同地方,此时,10多条警犬像离弦的箭一样在观众眼前一闪,直奔犯罪分子而去,只10几秒钟的功夫,就分别将在场内不同地方的犯罪分子扑倒,并紧紧咬住犯罪分子衣袖和裤子,牢牢将他们控制在地下,直到警察赶到。

  观众们还没有从紧张的气氛中解脱出来,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100名带犬民警和100条警犬组成的方队向观众走来。昆明警犬基地主要是昆明犬和马里努阿犬,在场上,它们也尽情地展现了特有技能。50条警犬排成一排,其余警犬从它们的身下一路穿过,50名带犬民警手搭腰弯腰连成一排,警犬从他们的后背上一路奔跑……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的警犬团体操表演不仅展示了我国新引进的拉布拉多犬和史宾格犬的训练研究成果,更是第一次将警花靓犬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只见13条警犬在13名警花的指挥下,时而向观众行礼,时而转圈,时而跳跃,时而和警花一起跳绳,最后,在柔和的音乐声中,警花拉着直立起来的靓犬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

  由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和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联合进行的团体操向观众展示了德国牧羊犬不畏艰险勇敢冲锋的素质。由不同类型的器材搭成的涵洞、断桥、高桥、直立的墙壁,最低的洞不足半米,最高的桥足有3米多,只见勇猛的德国牧羊犬钻涵洞、跃断桥、爬高桥一气呵成,精彩的表演让场内观众惊叹不已。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全场观众起立向再一次进场的带犬民警和神勇的警犬报以热烈的掌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