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著名珠宝专家为云南企业“传经送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6日电(记者李倩)世界著名瑞士古柏林实验室首席宝石学家乔治·波斯哈特26日应云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邀请来到云南,为当地珠宝企业讲述宝石的各种检测方法和现今学术研究的成果,受到业内人士的欢迎。

  云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牛华介绍,珠宝玉石饰品是代表云南旅游形象的产品,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是旅游消费的主要商品 。翡翠、红宝石、蓝宝石作为云南珠宝玉石饰品市场上常见的资源特色产品,也是当今国际上较为流行和喜爱的精美饰品。所以,制订珠宝首饰行业服务标准、鉴定各类宝石饰品的质量等级地方标准对于珠宝界来说迫在眉睫,它是规范云南珠宝玉石市场,杜绝以次充好,积极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此行,乔治·波斯哈特讲述的课题内容有20世纪新的合成宝石及宝石的处理方法、过去30年宝石检测的适应、对于现代专业宝石检测的高阶分析方法、商业性宝石的日常检测、载入史册的珍宝和稀有的有色宝石等。

  古柏林实验室是世界最著名的宝石实验室之一,由爱德华·古柏林于1923年创建,至今已有81年的历史。乔治·波斯哈特原是瑞士古柏林实验室首席宝石学家,现任古柏林实验室首席宝石学顾问,负责尖端技术研究。他的著作有《德累斯顿绿钻》《南方之星名钻》《大型仪器鉴定红蓝宝石》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