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王比学报道:庆祝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中宗和”成立十年来,高举维护世界和平的旗帜,为发展同世界各宗教和平组织的友好往来与交流,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3月“中宗和”换届以来,认真贯彻 贾庆林主席在接见“中宗和”二届一次会议全体委员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同世界各宗教和平组织的友好往来与交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王忠禹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中宗和”的各项工作;继续坚持“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宗旨,积极扩大和加强同世界宗教界的交往与合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我国进行的渗透;切实加强“中宗和”自身建设,使“中宗和”的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丁光训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五大宗教要提倡各教之间互相尊重,多多交流,如果不交流,各教容易停滞不前,思想容易闭塞,不能与时俱进。同时,鼓励各教也要同文化界、知识界多多交流,努力更新自己的文化,提高自己宗教的水平,使自己尽快成为新一代的宗教界代表。

  座谈会上,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和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等全国性宗教团体的代表发了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宗和”名誉主席傅铁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名誉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出席了座谈会。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27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中国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