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洪山昨晚上演正义一幕 市民合力围追持刀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6: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汉洪山昨晚上演正义一幕市民合力围追持刀劫匪(图)
  陈威在讲述围堵经过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陈俊、魏媛实习生孔冰 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姜远海通讯员陈俊、魏媛实习生孔冰报道:前晚,持刀劫匪高某在洪山卓刀泉北路抢劫得手后,一路狂奔,并相继将前来拦截的打工者、的哥捅伤,但最终被众人合力制服。

  当晚11时许,某公司推销员杨某下班行至卓北路省安全厅附近时,突然被一名男青年从背后勒住脖子,用一把约15厘米长的水果刀抵住脸部,抢去了挎包。

  骑自行车下班的某冷饮店员工陈威、周捷两人正好路过该处,陈威大喝一声:“搞么事的?”歹徒闻声向一巷道狂奔。陈威立即骑车追赶,在超过劫匪后,下车死死抱住劫匪的腰部。劫匪持刀将陈威左臂捅伤后挣脱,折返向卓北路方向逃窜。

  歹徒快到路口时,被紧跟其后的周捷堵住。此时,迎面驶来一辆车号为鄂AY7607的出租车,司机蔡国松得知前面追的是劫匪时,驾车截住劫匪,并跳下车抓住劫匪的左手。劫匪负隅顽抗,转身持刀将蔡师傅脸颊划伤。蔡师傅仍不松手,将劫匪扭倒在地。附近数名的哥闻讯赶来,合力将劫匪制服。

  经审查,歹徒姓高,23岁,四川乐山人,系某高校原2000级学生。因考试数门不及格,被学校勒令退学。其后一直无业,四处游荡,近期无钱可花遂起心抢劫。

  蔡师傅和陈威被送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蔡师傅经简单包扎后出院。

  昨日上午,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高宝及洪山区公安分局政委鲁文德等,到医院慰问了受伤的陈威,并送去3000元慰问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