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市大同区人武部长黄盛春抓建设 新起点上求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7:34 解放军报

  2002年,黄盛春走马上任大庆市大同区人武部长时,对武装工作并不熟悉。临行前,战友们都说:“你在作战部队千八百人都带着呱呱叫,到人武部管十来个人一定轻轻松松!”黄盛春却认定:后备军自有后备军的建设特点和要求。武装部长是个新岗位,接触地方工作多,必须虚心向他人学习,把新岗位当作事业的新起点。

  刚一到任,黄盛春就赶上区人武部“四个秩序”建设面临达标验收的时刻。确保“四 个秩序”达标,必须要有足够的经费。黄盛春新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筹措经费是个难题。申请经费的报告已经报到区委、区政府,但能批多少还是个未知数。验收的时间日渐临近,怎么办?黄盛春虽然心里着急,却没有坐等。党委会上,他响亮地提出:“先干好自己能够干的活!”在黄盛春的亲自带领下,人武干部们从营院改造开始,搬砖砌墙,拉灰和泥,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一位与黄盛春还不熟悉的区领导来人武部办事,起初还把他错当成施工的师傅。当听说他就是新来的部长后,深受感动。回到区里后,该领导专门提议为研究人武部经费问题召开一次会议,没过几天经费就批了下来。事后,这位区领导说:“黄部长率先垂范、踏实肯干的行动感动了区委、区政府,这是在预算经费之外特批的经费。”

  人武工作需要接触的部门多,每年迎接各级的检查也不少。有限的接待经费该怎么花?黄盛春一上任就提议部党委重新研究制定了招待规定。他们一边改善人武部食堂就餐环境,一边提高炊事人员的烹饪技术,不管来什么客人都在本部食堂接待。仅此一项,既树了好风气,每年还节约五六万元。

  征兵工作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直接影响到人武干部的形象。黄盛春当部长第一年,就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基层走访调查,倾听群众对征兵工作的反映。为增大征兵工作透明度,他提议部党委研究决定,对应征人员实行公示制,不合格兵员一个也别想过关。去年征兵期间,一位老领导亲属的孩子要当兵,但年龄不够。孩子家长找到了黄盛春:“你是老领导一手培养起来的,今天就找你帮这个忙了。”面对部党委的规定,黄盛春委婉地拒绝了。对方不太高兴,临走时扔下一句话:“我就不信,年龄小的一个都不走。”但名单张榜公布后,老领导的亲属信服了。黄盛春经常对人武干部们说:“这样做可能会得罪一些单位和个人,但坚持原则得到了群众的拥护,我们心里应该感到欣慰。”(中国国防报2004年09月27日第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