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湖群众文化亦成风景 “景点”:收藏之家、 书法兄弟、戏曲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卫东、荣德邻)滨湖风光美!如今,群众文化建设在这块秀美的土地上也成为一道“景观”,该区已涌现出一批特色文化乡镇和数百户特色文化家庭,一个个“收藏之家”、“书法兄弟”、“戏曲姐妹”等特色文化“景点”,连缀成滨湖区闪亮的文化风景。

  滨湖区的特色文化建设起源于家庭文化建设。自我娱乐、自我参与、自我开发,不仅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投入少、见效快。许多民间喜闻乐见的吹拉弹唱、戏剧舞会、书画摄影、集邮收藏等文化活动极富生命力。该区因势利导,建立书画、收藏、集邮、写作等协会,为各项特色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添了把“火”。全区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动参与各项文化活动,仅太湖镇就有近百户特色文化家庭挂了牌。有一户收藏特色家庭,收藏品年代从新石器时代直到近现代,不仅时间跨度大,收藏品种也涉及石器、钱币、酒瓶、邮票等多个领域。目前,该区参加市级以上文艺协会人数已超过500人,荣巷街道有位七十高龄的老者驾车畅游神州,进行摄影创作并出版了游记,中央电视台对此曾多次报道。

  在巩固家庭文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滨湖区通过党员户、十星级文明家庭建设等活动,推动特色文化从家庭走向社会,全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全区拥有舞龙、舞狮、秧歌、古筝、魔术等业余文艺队伍157支。河埒街道的太湖锣鼓艺术团积极送戏下乡、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优质精神食粮。各基层单位也都自觉增加文化建设投入,开辟文化阵地,村镇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都搞得十分火热,全区已有一批乡镇、街道跨入了省群众文化先进单位的行列,在推动全区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