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覃腾锋获“全国优秀司法警察”殊荣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1 桂龙新闻网

  中新广西网9月24日电(杨志雄蒙春宇)9月18-23日,广西博白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覃腾锋在北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表彰“优秀法警队、优秀司法警察”大会。这是全国检察机关首次评选25个优秀法警队、25名优秀司法警察,覃腾锋荣获“全国优秀司法警察”殊荣,他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警察。

  司法警察覃腾锋,别名“三五哥”。他的名字让当地各界交口称赞,却叫贪官闻风丧 胆。1993年,他担任博白县人民检察院法警以来,凭其对人民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高举法律利剑、惩恶扬善,认真履行职责,先后抓捕职务犯罪嫌疑人230多人。其中有中纪委工作组办理、号称“广西贪污第一案”的李乘龙案中的重大行贿人彭建武;贪污百万元的博白县电业公司职工陈伟容;号称博白行贿大王“经济能人”蓝宗栾;挪用公款近百万元后潜逃的中行博白支行职员詹夏、马春林。

  同时,他还协助侦破职务犯罪案件200多件。其中协助侦破挪用公款103多万元、违规签批放款造成基金会370多万元经济损失的原玉林地区农业委员会主任沈为球等案。

  覃腾锋出色的业绩,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干警的尊重,先后荣立三等功二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如今成为了“全国优秀司法警察”。

  来源:中新网

  责编:黄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