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卫市万人空巷迎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菲)昨日下午,中卫市城区人民广场处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人手里挥着国旗,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雄壮乐曲,来自社会各界的1.5万名群众嘹亮的歌声在万里晴空回响,将“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卫市升旗仪式推向了高潮。

  移步换景,广场两旁新植的绿地花草,沿街铺设的彩色步行道,不时映入眼帘的亭台廊柱,无不让人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体味着这座九曲黄河边崛起的新型城市,灿若朝霞般的美好前程。许多观礼的小朋友则乘着升旗前的空隙,在地上铺开纸认真地画着五星红旗。人们共同等待着一个别样的升旗仪式。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会同10余名武警迈着雄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广场旗台。3时50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激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擎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广场上的军人举手敬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万余名群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目视着五星红旗升到高高的旗杆顶部,迎风飘扬,整个场景构成了一幅壮丽的景观。曾参加过解放战争,今年77岁的包贤老人告诉记者:“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发展,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中宁县,万人空巷迎国旗。金色的阳光下,人民广场已是人声鼎沸。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悬挂在充气彩门上的两条大红字幅,写出了全县人民对将创业的力量凝聚在国旗下的精神气概,以及对祖国祝福的美好心愿。来参加升旗仪式的乡村教师吴新平,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捕捉活动现场男女老少灿烂的笑脸,他要把这里所有美好的景色都留在胶卷里,让家人和学生共同分享。他高兴地说:“中国任何时候都没有现在这样繁荣和富强。长江黄河古老的血液已融入我们的生命,未来的一切需要我们自己亲手去创造。能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宁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外,9月24日至25日期间,灵武市、盐池县、同心县以及红寺堡开发区也相继举行了“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和签名活动,鲜艳的“祖国第一旗”令4万多回汉儿女为之欢呼,为之动容。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