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厨挥刀挑出金庸“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9 现代快报

  据《天府早报》报道29日,金庸将再次品尝“笑傲江湖宴”,李鲜是家园国际酒店大厨,他做的一桌“笑傲江湖宴”,让入川的“武林盟主”金庸频繁使用一个词语:蛮好,蛮好!一桌笑傲江湖宴盟主变成洪七公

  本月21日,武林盟主金庸自港入川,踏寻令狐冲、周芷若、狄云们游历过的山山水水。家园国际酒店,是大侠入川第一站。

  大侠很矜持,即使微笑,也俨然仙人。但是,李鲜用11道菜肴,让金庸放下架子,卸掉面子,变成一个馋嘴的老孩子———征服这个八旬老人,并不是那么难。

  淑女君子好逑汤,七公叫花巧烧鸡,二十四桥明月夜……李鲜记得很清楚:当一盘盘根据金庸小说制作出来的菜肴摆在他面前时,“他的嘴巴裂得很开,甚至有用舌头卷唇边汤汁的动作。”“我把他变成了洪七公,”李鲜的语气很自信,“面对我的菜肴,即使神仙,也无可遁逃。”淑女君子好逑汤我对金庸动了刀

  “他是武林盟主,但他也有败招,他小说中的有些菜肴,做出来味道并不怎么样,我根据自己的理解做了改良。”李鲜笑笑,“你看,我对金庸动了刀。”

  淑女君子好逑汤,按照金庸小说,是以鹧鸪肉、斑鸠肉和樱桃做成的一道汤菜。“败招!”李鲜一语惊人,“樱桃入滚水,其色混;斑鸠配鹧鸪,其味偏。”

  李鲜对金庸动了刀:川菜特级清汤,加虾肉、入鱼肉、融蟹肉,抟肉丸;取胡萝卜、南瓜、菠菜三蔬津液,滚动肉丸,染就红黄绿诸色;成汤之后,撒以片片玫瑰,装就妖娆体态。一盆清澈见底的汤品,数十粒灿若彩珠的肉丸,漂浮着红唇似的玫瑰花瓣,淑女君子,做姿做势,尽在一瓮。

  金庸判语如下:赏颜色,像一个含苞待放的美丽女子;品滋味,清澈汤水爽滑至极。聊江湖事品江湖宴29日和金庸话麻桑

  29日,在离川返港前夜,金庸将再次品尝“笑傲江湖宴”。成都将选出10名“金迷”,与武林盟主同堂而食,甚至,还可能有机会和金庸高谈阔论,“一宵江湖十年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