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干部任免全部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9 现代快报

  新华社杭州9月26日电记者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新近出台的党委常委会任免干部无记名投票表决暂行办法,今后浙江省市、县(市、区)党委管理的干部以及他们向上一级党委推荐的建议人选都要经过“投票表决”,以取代以往的举手表决。

  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椒江在1989年4月初的一次全委会上正式启用了干部任免票决制。之后,浙江党委常委会任免干部实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制的试点面不断扩大,杭州市、嘉兴 市,海宁、诸暨、余杭等多个县(市、区)都逐步试行了这一制度。

  暂行办法确定的原则是,投票表决实行一人一票制,缺席的常委不得委托他人投票,也不另行投票。投票结束后,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当场统计票数,主持人要当场公布计票结果,表决以应到会成员超过半数同意为通过。

  暂行办法还规定,与会常委对拟任免人选可以发表同意、不同意或暂缓表决的明确意见。对意见分歧较大、讨论中反映有重大问题尚不清楚的拟任免人选,作出暂缓表决提议,经与会多数常委同意后,形成暂缓表决的决议等。

  作者:岳德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