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节吸引百万双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4年上海旅游节已开幕一周了。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从9月18日至26日,除淮海路举行的大巡游、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外,已有15个区县举办的20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先后开幕。总体上看,今年旅游节活动呈现出“三多”现象,即:贴近百姓生活的节目多,游客参与的节目多,免费开放的节目多。

  大巡游当晚,两公里长的淮海路上40余万如痴如醉的市民和游客沉浸在“世界的节日 ”的欢乐中。已开进嘉定、金山、静安、黄浦、宝山5个区的花车大巡游共吸引了数百万的观众。而闸北区大宁灵石公园的“欢天喜地”音乐激光烟花表演以美不胜收的音乐烟花、热烈的气氛和良好的程序,共吸引了现场2万观众和场外5万观众的观赏。

  另外,人们持票进入的旅游节各项活动如南京路大联欢、罗马假日、扬子江啤酒节、小主人生日游、全国动物运动会、海洋生物展、农家乐等共吸引了22万人次的参与。

  上海旅游节带来的巨大人流,更拉动了消费增长,据了解,大巡游的当晚,餐饮收入猛增33%。一周来淮海路各大商厦营业额比前一周增15%。另据抽样统计,南京路商业街9月18日至24日平均销售收入比平时增加30%,百货大店营业额平均增加20%以上。这一地区的宾馆、餐饮业营收随之增加了80%。

  据预计,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很可能使旅游节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程度并带动各项商业收入。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