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旅游小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3 开封日报

  旅游衣物如何挑选

  旅游服装的选择原则是:通风好,吸热少,吸水性强,耐脏,易洗。按照这一要求,运动装和牛仔裤是比较适宜的。运动装柔软,穿上比较舒服;牛仔裤弹性好,更适宜爬山和长途行走。

  要挑一双合适的鞋

  要旅游顺利,选择一双合适的鞋非常重要。一般而言,如果到海边或参观平地上的名胜古迹,可以选穿运动凉鞋或休闲鞋;如果前往山区,以爬山、攀岩或野外探险为主,最好挑选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运动休闲鞋。

  带好必备的药品

  旅行前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也是游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旅途中不生玻而一旦身体不适,身边的小药就能救大急。有几种药可以说就是你必备的:感冒通、乘晕宁、息思敏、氟哌酸、创可贴。心脏病人千万不要忘了带硝酸甘油。另外,带一支体温表也不算多余。

  旅游饮食巧安排

  旅途中的饮食安排非常重要。由于旅游期间气候、水土、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加之旅途劳累,容易影响食欲,甚至会染上疾玻因此必须合理安排饮食,做到营养、卫生。

  旅途中能量消耗大,应进食高热量的食品,并适量吃点糖,但要尽量少吃油腻食品。在进餐的时间上,早餐应安排在旅游前2小时,晚餐宜安排在旅游后1小时,过早和过晚都不利于身体健康。晚上休息前如果有条件,最好喝杯热牛奶,补充营养,还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旅途中不要过度饮酒吸烟,否则会对血液循环和心脏功能造成伤害。(小雅)

  相关提醒

  住不要住太贵的饭店,因为出来主要是旅游,而不是睡觉,所以干净、舒适即可。注意:1.只有睡眠充足,才能确保第二天旅游时精力充沛。2.如果因换环境不能入睡,睡前洗个热水澡会有助睡眠。3.床具要干净,内裤要穿好,防止得传染玻

  行选择游览目的地,一定要注意进得去,也出得来。特别注意:1.先买好返程票。2.乘交通工具注意安全。3.所到处宜购买一份当地地图,以防迷路。

  游游是核心,一定要同导游配合好,在游中得到更多乐趣和知识。注意:1.去游览景点之前,找些有关介绍读一读,把读书和游览结合起来,会提高旅游档次。2.因旅游交通费是主要开支,为此,最好能将目的地附近的景点顺便一游。3.不要只游览,也顺便考察一下当地和自己行业有关的状况使旅游具有更大意义。

  (达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