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鸟人”大赛最出色“鸟人”飞了33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首办“鸟人”大赛,60多支队伍以各式自制简易“飞行器”御风而行

  据新华社电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台湾首届“鸟人”大赛日前在台北县一条运河边举办。参赛的60多个队伍以各式自制简易“飞行器”御风而行,其中最出色的“鸟人”飞了33米。

  大赛在运河边搭起数层楼高的滑坡,“鸟人”们沿滑坡助跑俯冲而下“起飞”,在水面上借风滑行,比赛谁“飞”得更远,也比赛谁的“飞行器”更有创意。参赛的“鸟人”们来自台湾各地,从15岁到60岁的都有。其中有在读的高中生和大学生,有社会人士,也有台湾“飞行运动协会”的成员。

  “鸟人”们分别用玻璃纤维、帆布、雨衣、木板、冲浪板、滑翔翼、降落伞等不同材质和器具组装自己的“飞行器”。有的将自行车改装,接上“翅膀”变成“脚踏车飞机”;有的装扮成香港电影《食神》中莫文蔚扮演的“火鸡姐”,手持的两把大菜刀就是双翼;一个骑着木马的大学生以兵马俑造型出场,撑伞飞翔出尽风头;有位“鸟人”把自己装扮成F16战斗机,将助跑道当作航空母舰航道,点火、导航员指挥等一应俱全。其他如“烤鸡”、“翼首龙”、“三角翼”、“飞毯”、“大白菜”、“蝴蝶”、“机器猫”等造型更是不一而足。

  比赛根据飞行距离评出了“技术奖”3名,又根据“鸟人”们的造型、“笑”果、人气等指标,评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上镜头奖”、“最佳精神奖”、“最佳人气奖”等10个“特色奖”,并颁发奖金。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