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机电展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7 汉网

  4天展会,签约外资9.8亿美元。昨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机电展圆满闭幕。第二期活动为汽车展,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机博会组委会举行的闭幕新闻发布会透露,机电展4天,共签约外资项目61项,投资总额9.8亿美元,合同及协议外资6.9亿美元。其中,签订合同25项,投资总额3.5亿美元,合同外资2.3亿美元;协议意向36项,投资总额6.3亿元,协议外资4.6亿美元。另外,签订 出口合同10项,合约总金额2.8亿美元。签订内资项目30项。

  “专业人做专业事。”与往届相比,本届机博会突出专业性,引进国际专业展览机构香港讯通展览公司参与招展及现场管理,展会整体布局、环境、服务等方面努力与国际品牌会展接轨。

  在展出内容上,本届机博会机电展突破宽泛的“机电”概念,朝着更精、更专的方向发展,集中在通用机械、机床工具、工控设备等领域。通用机械及机床工具参展企业167家,占参展企业总数36%,展位532个,占总展位数的35%;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的参展企业170余家,展位250多个。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和代表世界最高水准的知名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强。

  专业采购商“扎堆”,专业供应商云集。5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参会,吸引了国内近2000家企业前来跟踪洽谈。有36家跨国公司参加跨国采购活动,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8家。成功撮合了52对跨国采购商与供应商配对接洽。

  本届机博会机电展的专业观众较往届明显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前来观摩洽谈客商达5.1万人。

  专业性增强提升展会效果。台湾赢鑫公司首次参展的4台机床全被订购;松下产业机器公司与东升焊接设备公司2家焊接设备企业首次参展,分别接受了300多家和600余家企业的咨询。市委副书记张代重出席了闭幕新闻发布会。(记者周益广通讯员毛文强)(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