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选管会:将尽快向特首提交立法会选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5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表示,将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向行政长官提交有关二00四年立法会选举的报告,以回应社会对选举安排的关注。

选管会发言人说,委员会在过去两周来正全力就候选人/代理人或市民提出的其中四十宗有关投诉进行调查。他说:“法例规定选管会需要在选举后三个月内就选举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我们的目标是可以尽早提交报告。”

据悉,选管会目前正跟进调查的事件包括:有投票站使用纸皮箱存放选票、有投票站临时暂停投票、有候选人的代理人在投票站转为点票站时被要求离场,以及有投票站的通道设施被指未能照顾到伤残人士的需要等。

关于英华女校投票站由于地方太小以至选民需排队轮候投票一事,发言人表示,选管会主席胡国兴当日即亲自到访该校,并作出另外安排,增加地方以方便选民投票。他说:“我们定会检讨日后是否仍会使用此场地作投票站用途。”

此外,就选管会在投票日当日决定作出应变措施,让投票站主任在有候选人的投票代理人或其他见证人在场下,打开投票箱理好杂乱的选票,以腾出空位投进更多选票一事,发言人表示,有关措施是绝对有需要的,目的是避免投票站因缺乏票箱而要中断投票。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中新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