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装检测“游击队”竟成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现在做家装污染检测业务的公司有50家之多,但真正具备资质的只有9家,其他都是“地下工作者”。据省技术监督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只有拿到《产品检验机构计量认证》证书的单位,才有资格向用户出具家装污染检测数据,但因缺乏行业管理,无资质的“游击队”反而成了市场主力军。

  拿检测“派司”过关很难

  要拿到家装污染检测计量认证“派司”须经过严格考核,其难度比ISO9000认证要难得多。据省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介绍,按国家计量认证标准,申报单位需通过126个项目的审核,才能过关。这些项目分13大类,包括质量体系、人员、设施和环境、仪器和标物、检验方法等。而在检测数据分析实验室的建设上,要求很高,一个标准实验室最低投资需40万元左右(如图,南京日报记者杨海鹏摄),这是“游击队”无法做到的。

  “正规军”中民营仅有一家

  昨天,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南京现有的9家家装检测“正规军”中,只有南京恒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是民营企业,其他8家都为公办,分别由省市建筑、防疫、环保、地质等部门开办,检测操作较规范。

  而一业内人士向记者爆料,现在承接家装污染检测业务的“游击队”,大部分是民营的。不少装潢公司也“插足”家装污染检测市场,他们没有专业实验室和技术人员,连最基本的现场采样操作都不规范,就更谈不上技术含量很高的检验分析。

  “游击队”低价揽活质量难保证

  为什么仍有不少市民检测请“游击队”做家装污染检测呢?这位业内人士说,主要还是低价诱惑。“游击队”不需建专业实验室,也没有技术人员的成本开销,自然能打出低价,至于检测质量只有内行才能看出门道来。作为没有多少专业知识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无法分辨其中奥妙的。

  这位专业人士建议,家装检测关系到人的健康和生命,不可马虎,所以,宁可多花点钱,找专业检测公司,也不要为省几个小钱,误了一家老小的健康。本组撰稿南京日报记者韦铭谢臻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