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期整改下雷河流域锰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最近,由国家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派出的督察组,对广西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了百色市、崇左市、贵港市、桂林市的部分矿山后,督察组认为,广西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明确矿山生态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查出一大批无证开采的矿点。但是,部分地区乱采滥挖、破坏资源的问题相当突出,尤其是下雷矿区,在大新 县、靖西县境内的锰矿开采形势不容乐观。检查中所看到的选矿厂都是沿河而建,选矿废水排进河内,使下雷河几乎成了一条废河。同时,还存在有关部门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在大新县、靖西县的一些锰矿点,没有任何治理设施,可企业依然拿到了“三同时”验收合格证,造成“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现象。

  另外,一些地方生态保护措施没有得到落实,体现在一些地方矿山生态恢复工作没有进行。广西生态执法建设能力还比较薄弱,人员、机构没落实。

  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监督管理。对下雷河流域的锰矿企业进行清理整顿,限期整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