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笨蛋,问题不在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台“行政院长”游锡堃25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在谈到军购话题时称,两岸之间必须维持“军力平衡”,才能避免战争。

  游锡堃称,根据台军方的报告,在“有效遏阻、防卫固守”建军战略下,要达成战略目标,必须拥有足够的反制能力,与对岸保持“武力平衡”,如同过去美苏冷战时代,“如果你打我100颗导弹,我也能打你100颗飞弹,而就算我不要打你100颗飞弹,至少也打50颗好 了;又或者你打台北、高雄,我至少也可以打上海。如果今天我们有这样反制能力的话,台湾就会很安全了。”这番话在岛内引起强烈争议。

  连战:“笨蛋,问题不在武器”

  游锡堃的说法立刻引来国民党的批评。国民党主席连战25日下午在国民党四中全会闭幕致词时,批评游锡堃有关两岸关系应该维持“恐怖平衡”的说法“匪夷所思”,他同时引用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话说:“笨蛋,问题不在武器。”

  连战呼吁民进党不要以“草螟仔弄鸡公”的心态挑衅大陆,以免断送台湾2300万人的前途与安定。连战指出,游锡堃前不久要轰炸三峡大坝,今天居然又要轰炸上海,实在是匪夷所思。

  陈其迈:是说明不是挑衅

  “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事后辩称,游锡堃主要在说明建置遏阻武力的重要性,并不是在挑衅,台军更不会主动发动攻击。他说,当局“国防”政策的指导方针是预防战争;虽然台湾必须建立足量的遏阻武力,但绝不会主动挑衅、攻击,或轻易地发第一枪。

  吕秀莲:应“以迂为直”取代正面对抗

  吕秀莲25日南下参加一场学术座谈时,针对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军购“恐怖平衡”的说法,表示不便妄加评论,但她认为台湾应该“以迂为直”取代正面对抗。

  沈富雄:游说话不经大脑

  游锡堃“恐怖平衡”说引起轩然大波,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认为,游说话不经脑袋,“陈水扁也应该督促院长用功点”。

  他指出,游锡堃无论在岛外表示台湾应简称为“TAIWAN,ROC”,还是在岛内宣示将在公文中称呼“大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处理得很不好。

  他说,处理对方跟自己名字的问题都处理不好,显见游锡堃的脑袋、思维都有问题,应该要好好用功。

  苏贞昌:未经“府院”定调

  游锡堃“恐怖平衡”说引起轩然大波。“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日前强调,游的说法“事先未经过府院定调”。

  当记者追问陈水扁支不支持游锡堃的发言时,苏贞昌不愿多做响应,仅强调陈水扁会进行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