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新乡以“五城联创”打造城市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7 新乡外宣办

  新乡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信用城市的“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 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新乡的天变蓝了,树变绿了,道路更宽了,人民群众更满意了。不仅如此,环境的优 化同时也为新乡市经济提速晋位奠定了基础,目前新乡市的经济发展已经逐步驶入了快车道。

  自从“五城联创”的号角吹响以来,新乡市对照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全面强 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使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五个一遍”,即:城区31条主次干道沿街门头广告全部整治一遍;主干道路灯全部整修一遍;市区 内主要集贸市场全部整治一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此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市民整体素质是文明城市的基石,提高市民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新乡市首先把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干部公务 员的素质作为创建的突破口,在全市机关上下举办了WTO知识、计算机知识、城市规划与管理等10多个培训班,市直机关 300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培训。对公安、工商、税务、通信等46家单位开展民主评价,排出名次,给予必要的奖惩。

  新乡市在城市创建中,把创建信用城市作为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出台了“行政机关信用评选标准和暂行办法”。压缩 行政审批事项,推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以“道德规范进万家,诚实守信万人行”活 动为载体,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对诚信建设有关问题的研讨。发布了《新乡市民诚信公约》,进一步规范了 广大市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建立“信用企业”机制,以建筑企业为突破口,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审工作。筹建了 “新乡信用网站”。制定《新乡市公务员信用守则》,规范公务员信用行为。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农民” 评选活动,增强农民诚实守信意识。全市评出的信用村、镇、农村信用社在发放支农贷款方面给予倾斜,积极改善农村地区信 用状况。开展金融安全区、诚信纳税区和经济秩序优良区创建。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新乡市的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验收命名, 为下下步省级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信用城市的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新乡电台记者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