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解节日交通压力 大连十一期间封存全部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9 温州新闻网

  据大连市旅游局预测,“十一”期间将有大约35万游客来到大连。自新沈大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以来,每天通过沈大高速公路进入大连市市内的机动车比过去增加了1万台次,“十一”黄金周期间,还将增加1万台次左右,将达到3万台次左右,这给市内的交通疏导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大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相敬久介绍说,从10月1日开始,将有63名新交警上岗以缓解 交通压力。此前这63名新交警已经接受了1个月的封闭集训,今年国庆节是他们第一次出现在主要干道上。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措施作保证。

  公车将全部封存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今年国庆期间,大连市的公车将全部实行封存。相副支队长介绍说,这是大连市第二次国庆节实行公车封存,据去年的经验看这项措施对于缓解交通压力、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非常有效,同时这样做也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微型面包车严禁进入中山路、人民路 由于车辆行驶速度过慢以及尾气排放量过多,节日期间微型面包车将严禁进入中山路和人民路;同时,对存在很大交通隐患的残疾人车、摩托车将加大整治力度;禁止无通行证的大型货车在市区道路行驶,只能在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

  确保旅游景点安全畅通在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对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车路段加大整治、疏导力度,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据相副支队长介绍,年初确定的我市46处交通事故“黑点”现在已经整治完毕39处,剩下7处正在治理当中。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对我市17个主要旅游景点和11条主要旅游线路加强疏导力度,确保每个景点有交警疏导,每条线路有警车巡逻,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交警节日期间将不休息。同时,对节日期间所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将决不手软,以保证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顺畅。

  “十一”升旗仪式部分路段封路

  今年10月1日早上五时三十分,我市将第一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据介绍,这次国庆升旗仪式将在人民广场举行,届时估计将有大约15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看。为了保证升旗仪式安全、顺利进行,当天早上五时到六时三十分,中山路公安街至北京街路段将实行全封闭,交警部门提醒计划当天观看升旗仪式的市民注意并提前做好准备。(记者王树霖 通讯员 赵静涛)(来源:大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