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陆军拟增编攻舰导弹营 欲对外采购反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2: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为强化制海作战能力,台陆军规划在本岛三大军团炮兵指挥部各增设一个机动“攻舰导弹”营,但是目前仍存在一定难度。由于作战需求考量,台陆军官员表示未来应会对外采购。

  据指出,李杰担任“国防部长”后,下令“精进案”要提前三年完成,加上精简员额的时间压缩,比旧案多缩减二至六万人,陆军规划自行拥有反舰火力的梦想,受到不小的 打击,官员坦承“变数仍多”,目前仍在极力争取。

  台将领表示,目前台军反舰火力大多掌握在海军手中,多为舰载的“雄风二型”导弹与美制“鱼叉”导弹。岸基的反舰火力原先为海军海锋大队,如今已改名成“雄风大队”并移交给“国防部”导弹司令部。但对必须负责反登陆的陆军部队而言,手中却无任何足够的反舰能力。战时若是敌军军舰冲破第一道防线,陆军部队只能等待对方进入陆军武力射程范围才能展开攻击。

  台官员称,岸置雄风导弹多为固定阵地,早已为解放军从太空锁定,战争爆发后,一定被列为首要攻击目标之一,真到反登陆时刻,只怕能力不足。

  因应反舰能力不足,军方已规划AH-1W战斗直升机出海攻击登陆船团的战法,但这个战术让外界严重质疑是把飞行员送死。官员说,其实陆军何尝不知道这是危险的战法,但因缺乏远程火力,想要避免对方军舰进入,只有让直升机出海,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陆军本身能有反舰导弹战力,将可有效打击敌军登陆部队。

  根据陆军初步构想,北部第六、中部第十、南部第八军团各有一个炮指部,下辖二个炮兵群、一个防空群、一个火箭营,未来还规划增设一个“攻舰导弹营”;但是因为陆军必须现代化的装备太多,像是炮兵群计划全部完成自行化,火箭营现役的“工六”多管火箭将换装“雷霆二千”系统,因此反舰导弹在采购的顺序上,无法排到最优先。

  台将领表示,如果运兵舰在渡海过程就被击沉,远比登陆艇出发后要打成百上千的目标要有效率,因此陆军使用的反舰导弹在射程上只需要有廿五到四十公里,同时必须使用主动导引,台产“雄一”与“雄二”导弹并不适合陆军的需求,未来势必要对外采购。(言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