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今年前8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2.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9月27日电(巴特、姜波)据满洲里海关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8月份,内蒙古自治区进出口总值达23.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以下简称同比)增长32.8%,其中进口15.65亿美元、出口7.8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3%和20.0%。

  据介绍,今年前8月

  ,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稳中有升,且主要呈现以下特点: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值11.04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占同期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的47.5%。一般贸易进出口值9.68亿美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的41.23%,增速较快。

  ——内蒙古的贸易伙伴国主要集中在欧洲的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亚洲的蒙古、日本、韩国和香港。俄罗斯仍是内蒙古最大的贸易伙伴,前8月对俄罗斯进出口值就高达10.7亿美元,占同期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的45.62%。

  ——私营企业进出口值超过国有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值成倍增长,集体企业进出口值大幅增长。1~8月,内蒙古私营企业进出口值达10.97亿美元,占同期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的46.74%,比国有企业进出口值多出0.81亿美元;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值达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倍;集体企业进出口值达0.58亿美元,同比增长54.4%。

  ——1~8月,内蒙古进出口商品结构变化不大,进口仍以原木、原油等大宗货物为主,出口仍以服装及衣着附件以及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等轻工产品为主。1~8月,内蒙古进口原木总值4.21亿美元,原油5.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1%和2.25倍;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1.76亿美元,同比增长51.4%;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1.02亿美元,同比增长64.2%。(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