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邓楠一行在呼和浩特市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3:37 新华网

  9月25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邓楠一行到呼和浩特市考察指导科技工作。邓楠一行在自治区及呼市领导雷·额尔德尼、柳秀、刘菊茹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蒙牛乳业集团、宇航人高新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宇集团生物制药厂进行了考察。

  邓楠此次来内蒙古主要是参加9月2

  3日在锡林浩特市举行的“首都圈(环北京)防沙治沙科技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邓楠一行于25日专程赶到呼和浩特考察指导内蒙古科技工作,随行的还有科技部农业与社会发展司司长王晓方等。

  邓楠—行首先来到和林格尔县盛乐工业园区,对蒙牛乳业集团进行考察。

  在蒙牛乳业公司,邓楠一行实地了解了蒙牛乳业第三期工程的液体奶生产流水线。听取了公司总裁牛根生所作的企业情况介绍。听取汇报后,邓楠说,1996年她到内蒙古来考察工作时,“蒙牛”还没有诞生。短短几年时间,蒙牛乳业就跻身中国乳品行业前列,而且发展势头

  强劲,这与蒙牛先进的经营理念和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是分不开的。她希望蒙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依靠科技支撑,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宇航人高新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邓楠对企业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但希望企业还应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使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在金宇集团生物制药厂考察时,邓楠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是畜牧业大区,应注重加强基础产业的研发,使科学技术成为畜牧业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内蒙古应在努力打造特色经济品牌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做大做强畜牧业这篇大文章。(文/魏美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