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中秋有霜冻 最低气温仅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 9月28日午后,乌鲁木齐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乌鲁木齐、北郊、西郊低洼地带将出现轻霜冻。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高工窦新英介绍,受西伯利亚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地区今日下午将出现多云天气,气温略有下降,到明日午后,首府乌鲁木齐将出现小量降雨,南山山区将出现中量降水,然后中雨转小雪。乌鲁木齐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左右,比前两天的 气温平均下降了10℃左右。预计28日到30日,乌鲁木齐地区气温都偏低,低洼地带将出现轻霜冻。

  据了解,霜冻是指在温暖时期(日平均气温在0℃以上),温度在短时间内下降到足以使作物遭到伤害致死亡的温度以下的灾害性天气。有霜冻时,则有两种可能:一是达到霜冻条件时,如果空气中的水分很多,水汽饱和时,就可在植物表面形成冰晶,出现白霜;若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很少,达不到饱和,尽管温度在0℃以下,植物表面也不会有白霜出现,而此时植物已遭受冻害。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气象农业专家林柯说,秋季的首次霜冻一般是灾害性天气,气温猛然下降太多,对各种正在生长的作物都有危害。如西红柿、辣椒等蔬菜遭霜打后可能再也不生长了,果实会腐烂;而棉花遭霜打后肯定要减产。他建议农民朋友,要提前做好盖棚、加温、护苗等防冻措施。(完)(周生斌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